行理化律

“疑为霜裹叶,复类雪封枝”—埃辛番外

埃辛第一次见亚莉莲娜公主殿下那一年,公主殿下七岁。

“莲娜,这是我哥哥!”

“是我哥哥!好看吧?!”

埃辛被他们推到莲娜身前,骄傲的展示着。

他注意到小公主热切的目光,为了缓解尴尬,率先笑了笑,“我是埃辛·卢塞恩·亨博斯。初次见面,公主殿下。”

小公主似乎方才在思考着什么,适才恍然大悟道:“我是亚莉莲娜·蕾格·伊莲斯特瑞·普利·奥格利。你可以叫我莲娜。”

小公主的回礼和她那份纠结的神色让他莫名漾起一丝喜悦,他情不自禁又微笑起来。

这次不带有礼节性。

小公主似乎呆住了,那双清澈美丽的红色眼睛一直盯着他。

他也就这么看着她……她那头银红色的头发看上去很软。

“哥哥!我们莲娜漂亮吧?!”圣塞突然插话。

——很漂亮。

“以后我们要娶回家当媳妇的!”

“嗯,要当我们家媳妇!”

——媳妇……我们家……

莲娜的脸色看上去已经不太好看了。

他制止了圣塞和维托,“这样啊,那你们不是应该给未来的新娘,看到自己最帅的样子吗?”

——给未来的新娘,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。

公主殿下优雅且端庄,而他也想成为像她那样的人。

当然,不是要成为公主。

他被圣皇所内定。

如果,他真的能成为圣皇的继承人…… 

他该选择自己想要的,还是顺从别人的决定?

·

“这两个小混蛋,到底死哪儿去了?”

声音很耳熟,但让他很意外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他忍不住笑了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我会当做什么都没有听到 。”他这么安慰。

公主殿下好有趣,比他以为的更有趣。

“您比我想象中的有趣多了。 ”

……

“啊,对了,听说你以后要当皇帝。”公主猝不及防的一句话让他僵在了原地。

像是心底隐秘的某一个角落被掀开了一角,就要露出令他恼也慕的情愫。

他不是很喜欢这种奇怪的感觉。

可是公主的一句道歉令他平稳了下来,他摇了摇头说不要紧。

公主咬着嘴唇带着点小纠结的样子很可爱。

……

“哇啊,好神奇,我好想看看。”

他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不受控制的,露出了“惊讶”的情绪。

公主要看圣痕+圣痕长在他身上=公主要看……

……

“我可以……摸摸您的头发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道。

公主点了点头。

那头银红色的头发,一如他初见时觉得的好看。

他却开始犹犹豫豫,不敢伸手,甚至假咳了几声。

好软,摸起来很舒服,像极了极名贵的绸缎。

他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,耳根子也在发烫。

·

在斯海尔托亨博斯,圣皇的继承人是神的代理人,是斯海尔托亨博斯权力的绝对拥有者,当选者为了成为最接近神的人,要接受近乎于完美的教育。

那根本不是一个小孩子可以承受的。

可是他可以,他可以坚持下去。

他可以在别人逃跑时坚持下去。

他学会了所有课程,他能将它们都掌握得很好。

成为圣皇的继承人,成为和亚莉莲娜公主一样的人。

……

结束了教区巡礼,他正打算回圣皇厅。

却没想到还能见到她。

“亚莉莲娜殿下?”他不敢置信的开口。

记忆中小小软软的女孩彻底长开了容貌。

玉容生的很干净,却又偏偏生一出股媚意。

一双清澈的红瞳转动时更是媚得惊人。

“……猊下?”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